第一堂課的震憾教育...雖是玩遊戲,但全程要用韓文...對於已經停課一年的插班生來說
是件非常恐怖的事
第二堂才是真正上課的開始,重點文法如下:
1. ~는 데다가 中文意思「加上...」,是強調的語氣
例句: 준수 씨는 성격이 좋은 데다가 얼굴도 멋있서 인기가 많아요. (俊秀個性好加上長得帥所以人氣很高)
2. ~기는 하지만 中文意思「但是..」,前面句話講好的,後面的結果是不好的,前後句的意思有相反的意味
例句: 한국 노래를 알기는 하지만 부르지 못해요.(知道韓文歌但是不會唱)
3. ~게 되다 中文意思「會/可以...」
例句: 예전에는 매운 음식을 못 억었는데 지금은 잘 먹게 됐어요.(以前不會吃辣,現在很會吃)
4. ~기 위해서 中文意思「為了...」
例句: 장학금을 받기 위해서 열십히 공부해요.(為了收到獎學金,所以用心學習)
第三堂 缺課 但還好우리쌤 那天教的重點在第四堂課有再講一次 (呵呵)
1. 動詞ㄴ/은 지 時間 됐어요. 中文意思「過了~(指時間)」
例句: 한국말을 배운 지 2녁 됐어요. (韓文學了2年)
2. 名詞 말고 中文意思「除了~外」
例句: 동방시긴 말고 또 좋아하는 한국 가수 있어요?(除了東方神起外還有喜歡的韓國歌手嗎?)
3. 動詞ㄹ/을 생각이다 中文意思「想~」(有考慮的意思)
例句:설 연휴 때 한국으로 여행갈 생각이에요.(春節假期時想去韓國旅行)
第四堂 쌤說今天學的文法會關係到以後學習,所以很重要,是寫文、日記等常用的法文。
1. 現在時態:
名詞(이)라고 하다
例句: 민국 씨가 자기 여자 친구는 회사원이라고 했어요. (民國告訴我他的女朋友是上班族)
形容詞다고 하다
例句: 지호 씨가 그 드라마 재미있다고 했어요. (智孝說那部劇很有趣)
動詞ㄴ/는다고 하다
例句:수지 싸가 오늘 한국에 간다고 했어요.(秀智今天去韓國)
2. 過去時態:
名詞이었/였다고 하다
例句:지유 씨가 예전 남자 친구는 운동선수였다고 했어요. (智友的前男友是運動選手)
形容詞/動詞 았/었/했다고 하다
例句: 수지 씨가 어제 날씨 추웠다고 했어요.(秀智說昨天天氣很冷)
3.未來時態:
名詞일 거라고 하다
例句:민국 씨가 저 사람은 한국 사람일 거라고 했어요. (民國說那個人是韓國人)
形容詞/動詞 ㄹ/을 거라고 하다
例句:수지 씨가 다음 주말에 한국 음식을 먹을 거라고 했어요. (秀智說下周末要去吃韓國料理)
第五堂課 文法
1. 誰한테세 名詞이/가 왔어요.
例句:친구한테서 문자가 왔어요. (朋友傳來簡訊)
2. 症狀아/어/해서 醫院、診所에 가야 해요.
例句:감기에 걸려서 병원에 가야 해요. (因為感冒所以去醫院)
3. ~는게 어때요?中文意思「~如何/怎麼樣?」(建議式疑問句)
例句:모르는 게 있으면 선생님께 물어보는 게 어때요?(不知道的話要不要問老師看看呢?)
4. ~는 게 좋겠어요.=~는 게 좋을 것 같아요. 中文意思「比較好~」(建議語氣,用於後輩較佳)
例句:건강을 위해서 매일 30분씩 걷는 게 좋겠어요. (為了健康每天走路30分鐘比較好)
5. ~거든요 中文意思「因為~」(I.別人已經問過的問題時 II.已經預測到別人會問的問題時)
例句: A: 지금 통화할 수 있어요? (現在可以通話嗎?)
B:죄송해요. 지금 회의 중이거든요. 이따가 제가 전화 드릴게요. (不好意思.現在會議中,待會我再回電給您)
如上述分享的文法或句子有誤,歡迎懂韓文的朋友糾正我,大家互相交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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