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幾周就已經開始上4級課了

不過因是插班進去,都不是從第一堂開始上

昨天抱持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準備第一堂課

不管二級或四級的a/b本 第一課都是從介紹自己開始

習慣性地我開始預設Freddy可能會出現的上課情景幻想

想著自己該怎麼做自我介紹(已經在腦海妄想了好幾回)

I'm Emilytic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記自己的名字改成 I'm Emily‧

別人可能會問:where are u from? 或 where do u live?

我要回答I live in/at 汐止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突然間我想到一個笑話,想要準備也許課堂上有機會說

以前二級時Freddy曾說過有關thumb的句子....all thumbs!笨手笨腳的意思

I'm all thumbs and then I grilled my thumb. That's real hurt.

不過我猜大概會沒人懂我的梗吧

出乎我意料外...原來第一堂也能這樣上...的確是最好方法

Freddy給了我們一些問題去跟同學互動,同時也是最快了解對方的方式

不過我仍是很緊張.....because my English is pretty limited.

這班同學大家都很好相處,即使我不明白意思,問他們也會告訴我(小感動)

昨天依我自己的認為...這才算是我的第一堂4級英文....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排斥這樣的互動模式,但如果每堂都這樣的話,我可能會受不了

因為不曉得自己說得正不正確,也許同學出於一片善意並不會糾正我的錯誤

這些老師除了說過字彙的部份外,另一個比較常說的就是不要害怕說錯

有被糾正的錯誤才更讓人更有印象,不會再犯

我覺得很有道理,經過被糾正後我真的比較容易記得曾經出錯的部份

雖然也是害怕尷尬被糾正的冏境,但更害怕沒人糾正的錯誤

或許因為永遠的偶像華仔以前曾說過"不要害怕去面對犯錯,要鼓起勇氣去面對"

每當我感到害怕的時候,我就會想著這句鼓勵自己

這麼說來這句也能當我的座右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h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