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年後...我總算甘願回來上來完成這件遲遲被我遺忘的事情

難怪我無法成熱門部落客,不禁想起一句話"努力是不會被叛人的"

出發的那天台灣不算是好天氣‧‧‧我記得是下雨天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遇下雨天

不過還好我們是選擇從松山飛金浦,也是我初次從松山搭

在這之前也才出國過二次而已,說得好像自己出去很多次似的

回到正題

我們搭長榮中午的班機,投宿的地方如之前提到

是艾蓮找的弘大 Maihaus 民宿,行前我們也在網上搜其他部落客的分享

不過能找到的分享少得可憐,照片都多訂房網上的房內照居多

出發的心情總是令人雀躍不已,雖然北台灣天氣不佳

一旦班機飛上空…就是一片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出境金浦後我們第一次事就是去找能免費拿到 T-money卡的那家店

因為Ivy、艾蓮和美樂都沒有交通卡,很幸運的我們還能拿到

雖然我本身就有,但多備一張也是好,以後帶家人來能用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直奔弘大民宿去

抵達弘大立即找尋2號出口,上去往前直走約三分鐘就能看到

簡單的說就是在2號出口直走過馬路後的下一個巷口旁,左手邊那棟大樓就是麥豪斯(Maihaus)

當天也不曉得是有什麼活動,門口外大排長籠的很多人

我們為了想趕快放行李出門也沒多留意,因為一切是由艾蓮和民宿溝通

印象中我們好像是住8樓的樣子(畢竟已經過一年了,腦袋瓜子不好使呀)

大樓看起來是複合式的大樓,當時我們興沖沖的搭上電梯

但在步出電梯後發生了一件令我們小驚嚇的事

那時還有一對男女與我們一起走出同一樓層

一開始我們並未留意,當下我以為他們也是投住這邊的情侶

但就在我們鬧哄哄的找到我們投住的那間開門後

那對男女突然向我們過來.....並表明他們是員警的身份

因為女員警會說點中文,不然以我那破韓文,也無法與他們溝通吧

女員警表示他們的任務是找那些非法民宿

當時我心裡咯噔了一下....心想不會吧!難道我們就要這樣被趕出門無法住了!?

腦中不斷盤旋我的媽呀!網上別人說非法民宿的事,居然讓我們給碰著了

後來女警表示希望我們能幫他們填寫一些資料

當下腦有點空的我差點就要幫忙填了,忘了是Ivy還是美樂有阻止

我們只是抱持開心出來玩的,不想招惹任何麻煩

何況今天我們才第一次到,如果是最後一天我們倒很樂意幫忙

就這樣我們拒絕後關起房間唏唏速速

也幸好只有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接下來幾天他們並未再出現

不過說句良心話‧‧‧‧‧人在國外最好還是找有當地國家認可的民宿或飯店

萬一真有什麼狀況才有保障

經歷過這件事我們以後找住的地方真的會多注意了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發到明洞換錢

並開始我們的第一站的觀光景點-明洞

 

 

arrow
arrow

    emilyh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