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鬼吹燈系列是因為看過陳坤和舒淇演的鬼吹燈電影

於是我上網查了下,發現這是部網路小說改編的電影

網路上不少人拿鬼吹燈和盜墓筆記做比較

二部共通點...黃金組合是三個人(哈)

一開始先接觸的是鬼吹燈...經典場面是每次下墓必需在東南方位子上點蠟燭

是老祖宗留下的規矩,如果蠟燭顏色變了或熄了,必須停手在天亮前出去

最經典的名句"人點燈,鬼吹燈"

也有拍成電視劇由靳東和陳喬恩主演....我覺得電視劇拍得也不錯

算是很貼近原著小說的內容,陳喬恩是熟面孔可惜是用配音,有點無法入戲

反而是靳東飾演的老胡有讓我入戲

但之後阮經天演的鬼吹燈系列...我就看不下去了....純粹是個人不愛這篇

盜墓的話....我一開始其實還蠻抗拒看的,覺得看了好像會有點背棄鬼吹燈

可是看了鹿唅和井柏然演的電影版盜墓,讓我對小說有興趣

一看就欲罷不能,盜墓是人物個性較鮮明,屬於人性方面有較深入的刻繪

鬼吹燈屬於比較奇幻歷險的感覺,沒那麼多心眼,看的時候沒那麼累

我覺得二部小說都好看,當然硬要比的話,我是比較迷盜墓

因為跟人性比較有關的題材當然是比較合腹黑的我呀

雖然盜墓不像鬼吹燈有個結局,看網上許多人說因為三叔被榨盡寫不出來結局

像老九門也是...我真的也挺好奇老九門張大佛爺找到隧道之後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

而先行下去的副官又怎麼了? 雖然現在海沙電視劇有播副官的存在,知道副官並未犧牲在隧道裡

故事會是怎麼曲折實在是很吊人胃口,盜墓海藏花系列和海沙系列也是缺

盜墓系列裡我不是很喜歡看吳邪因局勢的關係不得不假扮成三叔那段

總覺得這段是逼吳邪的天真不得不被黑化

當他戴上面具突然想起以前三叔曾說過"這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來了"

我想很多名人對這句話應該有更深刻的體會吧!!

其實我很少會把書一讀再讀的習慣,可是最近不曉得怎麼了

突然又想讀盜墓筆記...好在這三叔有出書,可以向圖書館借來看

重新再看過一遍...很多第一次看的時候遺忘的細節,現在又更加深刻了

盜墓的劇情我覺得影響我很深,連小說中提到的地方--杭州(故事的起點)、北京潘家園、西藏

我都有股衝動想實際走一遭

 

不過電視版的盜墓我看過幾集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劇情和人物不符合我的期待

這個月知道海沙已開播後,我先上網查網評

大部份是一致的推崇,說這部劇貼近小說原著,沒令人失望

大家很期待小說沒有的結局,電視劇會依什麼方式呈現

我最近看了第一集真的令我為之驚喜....

可能之前電視版的盜墓讓我太失望了!雖然說網評是好的,但我個人並未感受到

所以當看海沙時...其實也沒對它抱著太大期望

結果反而出乎人意料~呵

飾吳邪的演員秦旲.....老實說一開始他不符合我心中"天真"吳邪的形象

不過海沙是在吳邪與小哥、胖子分開後發生的事

在張家古樓時吳邪其實已經開始被迫成長了(我自己看的感覺是如此)

何況十年的歲月可以改變多少事物

加上他原本的生活已不再單純,得面對那些攻。心。計。的事

任誰活在那種環境下,外表一定也會變得滄桑吧

可是我相信當他和小哥、胖子再相聚之話,又會回到以前的天真了

就像張家古樓那系列,他與小哥、胖子分開行事

在與小花相處時他深刻感受到,之前的經歷都是靠著小哥和胖子的幫忙

讓他可以安心的依靠....那是種發於內的信任

所以他可以當他的天真,但少了他們之後,他不得不去面對現實的殘酷

大概就是因為三叔筆下的人物如此鮮明才顯得刻畫人心吧

arrow
arrow

    emilyh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